光波爐燒春雞 (烤雞)


光波爐烤雞














食譜

材料: (2人份)

春雞 (我用CP) - 1只
檸檬 - 1只
蒜頭 - 1只
洋蔥 - 1只
薯仔 - 1只

鹽 - 約1湯匙
黑胡椒 - 約1湯匙
初榨橄欖油 - 約1茶匙





製作方法:


1. 先清洗好春雞, 用廚紙抹乾身; 所有食材洗淨備用
2. 雞尾部份要用手指將皮及肉分離, 這好讓之後用竹籤串好封實填充物
3. CP春雞買回來, 只要解凍及沒有內臟, 鹽和現磨黑胡椒粒約各用半茶匙塗滿雞腔內部
4. 檸檬切半塞進雞腔內, 然後塞進蒜頭(只洗淨不用除表皮),然後再塞進另一半的檸檬, 若有空 間也可塞進四五片洋蔥塊
5. 用竹籤串起雞尾的皮, 使之封口, 蒜頭、檸檬和洋蔥塊等即不會掉出來。一定要剪掉突出的竹籤, 不然會在爐中燃燒
6. 雞翼位要向後翻頂著雞背, 即可使翼尖不易燒燶
7. 餘下的海鹽跟黑胡椒粒及初榨橄欖油抹勻雞的全身, 醃若十分鐘即可
8. 用低架, 加高圈
  
9. 光波爐先250度預熱十分鐘  
10. 紫洋蔥, 薯仔等隨意切細件
11. 將紫洋蔥及薯仔放金屬碟底, 將春雞於上, 其胸部向上, 先焗雞胸
12. 用250度燒約20分鐘或至金黃色
13. 其後反轉春雞再燒雞背約15分鐘至金黃色
14. 完成

資料提供:我是用德國寶12L光波爐的


食譜:

超簡單健康小食 - 腰果(光波爐) 越式牛油雞脾 (光波爐) 
菠菜芝士煙肉蘑菇千層麵 (光波爐)
自家製肉丸千層麵 (光波爐)
超簡單海鹽爆谷 (光波爐)
超簡單燒腩仔/燒肉 (光波爐)
白汁芝士西蘭花焗長通粉 (光波爐)
日式照燒雞扒
滑蛋雞肉飯 - 親子丼
日式滑蛋豬排飯

    
       

2 則留言:

  1. 抱歉, 我初下廚, 請問預熱時是否需要把金屬碟底一起加熱?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因為太久沒有更新沒有回覆你。我懶得把金屬底抽走就一起加熱了,另外因為跟廠來的易潔碟有一點花了,不安心。放上雞隻的碟我是用自家的金屬碟來的。

    回覆刪除